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培育消费新热点 激发消费新活力

2023-02-23 15:46:48  来源: 新蒲新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新蒲新区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推进消费集聚区建设,在提质改造、开展促销活动、培育消费新热点等方面下足功夫,不断增加有特色、有新意的供给,激发经济更大活力。

  该区加大思乐为置地广场、唐潮不夜城等新建街区餐饮品牌招商力度,持续改善林达美食街、日月星方圆荟等餐饮集聚地消费环境,打造了与区域商圈发展相融合、具有带动辐射功能的特色夜间消费街区,并引导餐饮经营者延长营业时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拓展“餐饮到家”服务。

  该区推进万达广场、家美家居、林达·阳光城等商业综合体建设,规范酒吧、影院等休闲娱乐场所,引导市场主体在节假日和“双11”推送优惠电影券、打折卡等,营造浓厚夜间购物氛围。目前,日月星—林达—思乐为夜间经济集聚区已入驻商家。

  该区通过举办大型汉服表演及“校园新声代”歌手大赛、“金秋夜未央”生活文化节、方圆荟城市街舞挑战赛等活动,促进城市夜经济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让城市更有活力,让夜经济更加多元。与此同时,该区各相关部门在完善配套措施,加强对消费产品、服务质量、价格的监管等方面持续发力,让夜经济既丰富多彩,又安全有序。

  除了提振夜间经济,该区还在促进汽车消费上发力,目前已拥有汽车销售限上企业7家,为消费者购车提供了多样化选择和便利化服务。举办美食文化季活动是新蒲新区开展以“消”促稳的有力举措之一,每年活动期间都有数百家商户参与,涵盖吃购娱赛游等类别,不仅点燃了市民的消费热情,也带动了第三产业发展。

  “推进消费集聚区建设,对于扩大内需、繁荣市场、创造就业等具有独特作用。接下来,我们将从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在对接消费需求上出实招,向产业化、专业化、品质化的方向升级,让消费集聚区不断绽放新光彩,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新蒲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0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