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建成省级林业保障性苗圃九家

2023-02-23 15:49:57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我市新增省级林业保障性苗圃6家,加上此前授牌3家,我市共建成省级林业保障性苗圃9家,年可培育各类苗木1000万株以上。

  我市省级林业保障性苗圃分别是:遵义林业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遵义市娄山关国有林场、习水县飞鸽国有林场、赤水市同兴国有林场、凤冈县林业苗圃场、遵义桔源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桐梓县狮溪华贵苗圃场、绥阳金蕾农业种植有限责任公司、贵州水湄园艺有限公司。

  近年来,市林业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一体化推进“高质量培育森林资源、高水平管护森林资源、高效率利用森林资源、高标准构建治理体系”建设。2022年推动实现国储林项目落地实施35.3万亩,营造林36.1万亩,退耕还林补植补造51.76万亩。

  据介绍,林以种为本,林木种苗是林业事业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林木种苗在保障造林绿化中具有重要的意义。在林业产业发展过程中,林木种苗培育工作直接关系到林业产业的发展质量。为此,市林业局积极开展省级林业保障性苗圃建设工作。市林业系统技术人员深入苗圃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实时跟踪、现场把关。目前我市9家保障性苗圃,能够保障生态建设、林业产业发展公益性造林苗木的供应。(记者 陆邱珊 金枭枭)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0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