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市:抢抓农时备春耕

2023-02-23 15:50:10  来源: 遵义日报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赤水市各乡(镇、街道),纷纷抢抓农时,全力投入春耕备耕生产中,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热闹忙碌景象。

  在长沙镇高标准蔬菜基地,农户们正在对土地进行开垦和施肥。长沙镇新三农农业基地负责人罗仕海说:“今年准备种植100亩辣椒,按去年市场价1.5元一斤计算,亩产4000斤以上,亩产值可达6000元左右。”

  辣椒种植是长沙镇新引进的种植产业,当地农技人员上门为农户“点对点”开展技术服务,为春耕春种做准备。“这两天属于育苗阶段,指导种植户开沟、施肥,这样才能够育出壮苗,产量才高。”长沙镇农业服务中心农艺师严林说,今年春季除种植辣椒以外,全镇还将种植水稻、玉米、高粱等粮食作物17000余亩。

  在旺隆镇新春村的石斛育苗基地,工人们正在对大棚里的石斛苗进行除草。“这个时候要管理好大棚里的湿度和干燥度,清除杂草和腐烂的叶子。”赤水信天石斛育苗基地负责人邓浪说。

  “除了石斛育苗管理外,今年新春村也准备发展红高粱种植,部分农户已经开始翻耕土地,预计在3月种完。”新春村党支部书记桂华琴如是说。

  菌菇种植是旺隆镇同心村的主导产业,已经发展了22个食用菌生产大棚。“立春后,正是制作菌包的关键节点,这两天请工人加工好食用菌的辅料,为以后的食用菌丰收打下基础。”同心村党支部书记张国兵说。

  在金华街道沙湾村,村民正在对去年天台山“8·21”山火受灾区域进行生态修复。一大早,工人们先用锄头刨坑,种上了粮油作物山桐子。遵义市山桐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袁仕华说:“目前已经栽种了1400多亩山桐子幼苗,计划栽种3800亩,预计在3月以前全部完成。”(记者 黄立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