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永乐村生态冷水鱼“游”出村民致富路

2023-02-23 15:50:20  来源: 遵义日报

  2022年初,新蒲新区永乐镇永乐村结合村情,以“村强、民富、水清、岸净、鱼多、村美”为建设内容,大力打造“深山渔村”。如今,该村让生态冷水鱼产业成为村民增收的又一产业。

  “今年春节前后,我们的冷水鱼供不应求,已出售6吨多,货值12万元左右。现在冷水鱼一天一个价,我们又投入了5000斤鱼苗。”永乐村党支部书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蹇朝贵谈及当前冷水鱼销售行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永乐村位于茅官河发源地,山间溪流众多,生态环境优越。我们的水源引自永乐水库的水,水温四季恒定,水体溶氧充足,酸碱度适中,非常适宜养殖冷水鱼。”永乐村驻村第一书记冉琢五说。

  目前,永乐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建有标准化冷水鱼池6个,占地6亩,配套建设蓄水池、冷库等,水电路配套设施齐全,出产的鲤鱼等冷水鱼类深受市场欢迎。

  蹇朝贵说:“下一步,我们将扩大养殖规模,提升科学养殖水平,完善冷水鱼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让更多的村民增收。”(记者 张婷)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