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两会好声音 | 区人大代表周燕:办好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2023-02-23 15:51:17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2月23日,区人大代表周燕。(赵倩倩 摄)

  “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方向明确,既有回顾又有展望,既有目标又有实绩,既有顶层设计又有落地实招,既敢于直面问题又勇于迎接挑战,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云岩区人大代表,贵阳市第十七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正高级教师周燕表示,作为教育人,自己特别关注报告中关于教育方面的表述,报告提出强省会、强教育战略,我理解的就是要全面改善全区办学条件,不断促进公平教育,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介绍,近年来,贵阳市第十七中学以“办好家门口的优质学校”作为治学办校的基本出发点,坚持“党建引领,德育为先、教学并进、特色发展“的办学思路,构建了基于学生全面发展的“好一自一成”育人模式,力争培养“品德好、身体好、学习好”的“新三好”学生,助推学生“自律一自由一自信”的良好发展,实现学生“成长一成熟一成人”的自我发展,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学生未来生活植入文化基因,让每个人的生命尽情绽放,成就每一位孩子的可持续发展。此外,还鼓励学生成为“生命旺盛、情感丰富、基础宽厚、后劲充足、境界开阔”的具有大情怀的时代后浪,引导老师们“正气做人、大气做事、灵气教书”。

  “云岩区依托‘一圈两场三改’工作,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助力学校改扩建学校运动场,现在面积约13亩的学校有乒乓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单双杆,尽可能地满足学生以及周边老百姓对运动的需求。”周燕说,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学校现在还有女篮、男篮、男足、啦啦操队、王伟英雄班等特色社团,组建了教师男女篮球队,闲暇时光师生同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师生感情,累了就在学校的小花园区席地而坐;渴了点上一杯浓郁的咖啡或奶茶;下班了在十五分钟的区域内走走看看逛逛,人生的幸福感油然而生,工作学习更有劲头,未来更有奔头,生活更有盼头。

  新征程新起点。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教育工作者,周燕表示,将始终切实围绕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教育难点痛点,以高质量为统揽,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学校,回应好群众“好上学”“上好学”的期盼;提供优质的课后服务,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充分夯实安全基座;以切实的民生举措回应民生关切,推进高质量教育,以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有力服务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周芸)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0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