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廷必村600亩乌牛早茶采摘上市

2023-02-23 15:54:00  来源: 黔西南日报

  时下,安龙县五福街道廷必村600亩乌牛早茶进入采摘“黄金季”,茶农们抢抓节令,全力做好第一波春茶采摘工作,赶“早”供应市场。

  在廷必村八坎组的陈霞茶叶种植基地,漫山的茶树郁郁葱葱,吐出一片片嫩绿的新芽,村民们背着竹篓穿梭其中,娴熟地将乌牛早茶的鲜叶采下枝头,脸上溢满了增收的喜悦。

  采茶工人罗翠粉告诉记者:“周边的人都来这里采茶,我一天能拿到70元左右的工资。”

  陈霞茶叶种植基地法定代表人陈霞介绍:“这一季可采茶青2500公斤,总收入预计在40万元左右。”

  依托良好的自然气候条件,廷必村充分盘活山地资源,积极调整产业结构,2017年以来,先后引进3家茶叶种植大户,采取“大户+基地+农户”的组织方式,大力发展优质茶叶种植。目前,全村种植茶叶1140亩,品种包括乌牛早、白茶、龙井等,同时该产业的发展也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就近就业的平台。

  廷必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肖登隆说:“我是自己种,同时带着群众干。近年来茶叶产业发展可观,群众看了后目前已有10多户开始种茶。”

  据了解,乌牛早茶发芽特早,相较其他品种茶叶采摘时间要提前20天左右。通过精心管护,廷必村种植的600亩乌牛早茶如期进入盛采季,茶青年总产量预计可达20000公斤,年总产值约300万元,发展前景广阔。

  下一步,五福街道将继续围绕全县“116”产业布局,通过政策扶持,强化保障,继续扩大茶叶基地,力争在“十四五”期末达到3000亩以上,实现产业就业“双丰收”,有力助推乡村振兴。(记者 余必战 通讯员 韦华春 吴承萍)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