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兴义市开赛

2023-02-23 15:56:25  来源: 黔西南日报

  2月20日,全州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人工影响作业民兵职业技能竞赛在兴义市开赛。来自各县市的8支代表队40余名队员参赛。

  竞赛现场,通过个人理论知识测试、个人炮闩、装填机分解结合等项目,裁判员根据过程中各参赛人员的操作流程是否规范、动作是否娴熟、零部件摆放是否整齐、团队合作是否流畅等情况开展评分。

  此次竞赛赛程两天,设有理论、实操两大板块;同时,还分别设置有团队项目、个人项目。科目设置紧贴实操作业,重点在于检验黔西南州广大从业人员的能力水平及对设备器材的熟练操作程度。通过比赛达到以赛促学、查缺补漏、取长补短的作用。参赛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比赛可以和更多的同行进行技术交流,提高自己的操作水平。

  州气象局负责人表示,人工影响天气是气象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手段之一,天气预报预警、装备保障与气象服务岗位更是气象部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竞赛主要是为进一步提升炮兵的综合素质,切实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黔西南州的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2022年全州累计共发射防雹炮弹1万余枚,冰雹天气得到有效控制和缓解。下一步,全州将持续加强人影作业人员培训学习,开展比赛交流让大家交流切磋,全面强化作业民兵安全意识、装备故障处置能力,提升民兵科学管理水平,以过硬的本领开展防灾减灾。(通讯员 洪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