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幸福家”家庭教育“七进”大讲堂——防性侵教育活动走进关岭

2023-02-23 17:03:28  来源: 关岭融媒体中心

  2月21日,由安顺市关工委举办的“幸福家”家庭教育“七进”大讲堂——防性侵教育活动走进关岭自治县龙潭街道中心小学。

 

  课堂上,授课老师借助动漫视频、互动问答、情景创设等方式,帮助学生快速认识自己的身体,了解基本的性别常识和隐私界限;引导学生从言语、触碰、视觉、独处、约束等方面设定警报界限,学会尊重他人界限,树立正确的性保护观念;从分辨、防范侵害及遭遇性侵该做什么等方面帮助孩子正确辨别性侵害,进一步提高自我预防和应对能力,用科学知识引导儿童拒绝性侵害,为儿童成长筑起“保护墙”、撑起“保护伞”。 

 

  关岭自治县龙潭街道中心小学六年级(3)班 学生 冯海粟:通过今天的防性侵教育课堂,我学会了许多关于防性侵方面的知识,比如,在我们遇到坏人时,坏人想要触碰我们隐私部位,我们需要大声的说“不”,坚定拒绝坏人,在遇到坏人的威胁与迫害时,我们需要告诉自己信赖的人,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蒋杰)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