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民警上门助九旬老人恢复户口

2023-02-24 15:31:02  来源: 普定县公安局

  “这次真的给我们帮大忙了......”。宴某的儿子拿着新办身份证兴奋地对民警说道。

  

  近日,普定县九旬老人宴某的儿子跟儿媳两人准备外出务工,但考虑到年迈的老母亲独自在家,难免会有需要用到身份证的时候,于是夫妻二人来到辖区派出所为老母亲办理二代身份,不料,居然发现老人户口已经被注销。得知情况后当地民警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所领导,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

  

  考虑到老人年迈体弱,腿脚不便;民警决定上门服务,在现场核实好老人相关户口信息后,立即为老人整理头发、衣服,将小塑料凳子小心靠在白色墙面,搀扶老人靠墙坐好,采集到符合要求的照片。告知老人及家属会以最快的时间为老人办理好证件并送上门,老人手连连点头,用自己的方式向民警表达了最朴素也最真实的谢意。民警回到派出所后,立即按照规定提交手续,争取尽快帮助老人完成此事。

  

  小举动,暖民心。穿洞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始终秉承“群众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理念,把小事办好,办实,把温情服务实实在在送到群众身边。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