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百千万人”大宣讲活动走进村镇社区

2023-02-24 11:50:03  来源: 贵州财经大学

“声”入群众 | 贵州财经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百千万人”大宣讲活动走进村镇社区

  寒假期间,贵州财经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千万人”大宣讲活动持续推进,“百千万人”学生宣讲团成员通过“走下去”和“带回来”的形式积极回到自身所在村镇、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并将家乡十年来的巨大变化凝练总结,返校后将陆续进行成果分享,切实增强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学生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田维在镇远县猛溪村村民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家的政策很好,我们现在的日子越来越红火,我们也很关注国家大事,但自己文化程度不高,对一些政策的理解确实心有余而力不足。你的宣讲让我们对国家的政策有了更多的了解,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离不开国家的好政策。”2月17日,学生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田维在镇远县猛溪村村民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一位村民说道。由于当地村民居住不聚集,且一部分村民已外出务工,田维选择了走访宣讲的方式。期间共走访了十余户人家进行宣讲,覆盖群众32人。

  学生宣讲团成员、艺术学院学生党员黄婷在赫章县白果镇银山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月10日,贵州财经大学学生宣讲团成员、艺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黄婷在赫章县白果镇银山社区,向基层党员及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宣讲时,银山社区的群众围坐在一起,黄婷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大家一起分享体会、交流心得、共话未来。

  学生宣讲团成员、工商学院学生党员张艺瀚在遵义市第二十四中学初三(1)班宣讲

  “我们既要埋头读书,也要抬头看路,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2月6日,学生宣讲团成员、工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张艺瀚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题在遵义市第二十四中学初三(1)班为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月25日,学生宣讲团成员、会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杜金蔚在家乡山东省烟台市栖霞市下哨村党支部开展了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村民李洪英听完宣讲后表示:“作为党员,我也深切感受到,党的好政策给大家带来了越来越好的生活,跟着党走,跟着党的政策走,我们有信心。”

  据悉,贵州财经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千万人”大宣讲活动启动以来,尤其在寒假期间,200余名宣讲团成员深入自身所在家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已宣讲332场,覆盖群众一万余人。(张江南)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