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召开“四化”产业发展、项目谋划专题会议

2023-02-24 11:48:55  来源: 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2月21日、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唐友波主持召开平坝区“四化”产业发展、项目谋划专题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忠,区政协主席刘廷玉,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宋立,区委常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领导和联系新型工业化的分管领导,安顺高新区及产发公司、黔中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全区“四化”产业化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区有关部门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四化”产业工作作发言。

  会议指出,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推动“四化”的决策部署上来,系统整合区域资源,精准定向定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加快建立完善全区“四化”产业基金项目库,高效推动2023年全区“四化”产业化重点项目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结合工作实际,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力在组织领导上、力量充实上、要素保障上、督促落实上下功夫出实招,以更加有效的措施和途径推动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加快园区建设规划,进一步明晰分区定位,推动羊昌、夏云、乐平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保障落地企业发展,推动全区工业产业发展;要紧盯工业倍增目标,逐项梳理签约项目、在建项目、新增项目、落地项目存在的问题,加强统筹调度,细化责任分工,精准帮扶措施,全力保障项目快速推进、企业加快发展;要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督查检查,建立激励机制,为推进新型工业化提供坚强保障。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推动基础配套设施升级,引导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等涉旅市场主体提档升级,全面提升旅游承载能力和水平;要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向外宣传我区的特色文化和特色旅游景点,特别是屯堡文化的宣传,打造新的旅游增长点;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推动基础配套设施升级,引导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等涉旅市场主体提档升级,全面提升旅游承载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抢抓“强省会”机遇,坚持市场化运作,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提升城区宜居品质;要精准发力,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认真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模式,突出工作重点,高效推动项目建设;聚焦民生、产业、地产和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强项目谋划包装,全力打造优势突出的好项目大项目,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平坝农业优势,聚焦大米、蔬菜等特色产业,持续推动现代农业园区发展,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要积极谋划、推进建设一批农业农村项目,推动乡村产业提质增效。(罗洪江)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