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龙四大举措促进旅游业市场复苏

2023-02-24 15:09:28  来源: 黔西南日报

  安龙县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通过举办赛事活动、丰富景区业态、优化企业服务、品牌创建营销等方式招引客源,激活市场,有效促进旅游业市场复苏。2022年12月中旬以来,安龙县共计接待游客48.6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69亿。

  赛事活动聚人气。2022年12月18日,2022“激情贵州”汽摩系列赛(安龙站)暨安龙“龙城杯”汽车场地越野争霸赛在安龙县摩尔农场举行,来自广西、云南、重庆及省内的100余名专业越野车手参加这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春节长假期间,安龙县“加油安龙·美美与共”2023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兔年民族民间文艺专场展演、狮王争霸闹新春、健身气功武术展演及安龙县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龙山专场)相继在招堤景区半水广场举行。在市府公园开展元宵节猜灯谜活动,营造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活动期间,吸引县内群众及周边县市的游客1.2万人次,加油公园内游人如织、小吃摊点生意火爆,半水湖上游船穿梭。

  设施建设兴业态。文化旅游项目专班有序推进安龙县招堤片区城乡一体化立体提升建设项目(一期)建设,涉及的子项目有招堤景区文物建筑群修缮、游客服务中心、加油书院研学区、招堤核心区的景观提升、柔远门及招堤湿地林区道路等,该项目前期手续已完成,正在挂网招标中。加快黔西南州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景区建设进度,有序推进悬崖酒店、露营基地、亲子乐园、崖顶木屋、无边泳池等建设,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引流游客。

  服务企业纾困难。按照县委、县政府“三转三服务”(转观念、转作风、转效能;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工作要求,制定了《安龙县网格化服务企业工作方案》《安龙县网格化包保服务企业工作方案》,全面落实网格化服务工作,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明确专人包保,通过走访调查,了解文旅企业经营情况及难点、堵点,献计献策、纾困解难,合力推进文化旅游行业复苏。

  品牌创建引客源。2022年度省体育局开展了体育旅游示范县评选工作,通过各地申报、市(州)推荐、综合评定,12月,省体育局下发了关于授予贵州省体育旅游示范县的决定,安龙县被认定授予“贵州省体育旅游示范县”称号。2023年年初,中国气象局公示了2022年“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评审结果,安龙县榜上有名,成为全国18个气候宜居城市(县)之一。“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是国家气候标志的子品牌之一。这是安龙县继被授予“全国武术之乡”“中国木纹石之乡”“中国剪粉之乡”“国家首个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中国五十佳最美小城”“中国文化生态旅游示范地”“贵州省历史文化名城”“贵州省生态文明示范县”“贵州省体育旅游示范县”(2022年12月)等称号之后,又获得的一块旅游文化的金字招牌。同时,安龙县充分利用“安龙文旅”微信公众号抖音、微信视频号、微电影、电影电视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利用权威平台渠道开展对外宣传推介,全面做好吸引客流宣传服务工作。(通讯员 岑侃 黄元华)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3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