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市中医医院: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让学生感受中医魅力

2023-02-24 15:37:26  来源: 贵州中医药

  2月20日,赤水市卫生健康局、赤水市教育体育局联合赤水市中医医院到文华学校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专家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中医药的起源和独特作用,以及常用穴位及针灸治疗等知识,让同学们亲自体验诊脉、针灸等诊疗方法。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动手劳作或是亲身体验,激发了对中医药文化的热爱。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3个月,针对中医学起源、常见的中草药、中医药基础知识、中药的用法等中医药知识进行专题培训,由赤水市中医医院选派8名中医专家医师担任授课老师,定时定期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带来一节又一节橘井飘香的中医药课堂。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中医药文化知识、认同中医药文化,让中医药文化的种子在同学们心里生根发芽,让岐黄文化薪火相传。同时,增强孩子们文化自信,学习中医、热爱中医,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3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