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召开吉他企业座谈会议

2023-02-24 17:19:23  来源: 正安县人民政府网

  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正安县委书记吴起主持召开正安县吉他企业座谈会议,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家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问题,共商良策、共谋发展,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正安吉他产业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东,县委常委、贵州正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晓,县领导冯宇、蔡勇、陈志霞以及贵州正安经开区吉他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场内气氛热烈,企业家们踊跃发言,介绍自身发展情况,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反映遇到的困难、表达诉求以及下一步打算,并就优化企业服务、促进产业发展、构建良好生态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吴起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沟通交流,要求有关部门充分吸纳意见建议,仔细梳理问题清单,认真研究,采取有力措施,逐项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

  吴起指出,近年来,正安县在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叠加和全国经济下行带来的巨大考验下,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积极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机遇,深入推进“一心两地两区”战略部署,坚持吉他工业、吉他文化、吉他旅游“三位一体”融合发展、集群发展,吉他产业集聚程度更高,转型升级步伐更快,高质量发展后劲更足。希望在座企业家充分认识到当下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立足长远、放眼全局、抢抓机遇,开足马力推动吉他产业向更高水平迈进。

  吴起强调,要增强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一心两地两区”战略部署上来,坚持融合发展、集群发展,更加注重质量并举、抱团发展,提高规模化水平、产业综合竞争力,增强“正安吉他”品牌影响力。要强化产业链条,深入实施强链延链补链,补齐关键薄弱环节,做大产业、做强品牌。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建立优质服务机制、协作联动机制、产品营销机制,强化企业服务,切实维护有序、公平、良性竞争的商业环境。要聚焦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充分展示吉他产业创新能力、发展活力、后劲潜力,确保一举创建成功。

  黄东表示,希望各位企业家立足正安吉他集群发展、融合发展优势,紧抓机遇、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转变观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抢订单、拓市场,以坚定的决心、坚实的力度,引领企业做大做强。正安将提供更好的服务,搭建优质高效的平台,精准落实一系列政策措施,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提质增速,推动吉他产业高质量发展。(何润森 陈吴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