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召开2023年旅游产业化工作调度会

2023-02-24 17:18:30  来源: 正安县人民政府网

  2月20日,正安县召开2023年旅游产业化工作调度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方向,精准举措、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推动全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正安县委书记吴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东主持会议,县领导吕力、蒲星、吴涛出席会议。

  吴起指出,正安具有丰富的资源、独特的文化、良好的区位优势。近年来,正安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深入实施“一心两地两区”战略布局,坚持吉他工业、吉他文化、吉他旅游“三位一体”融合发展、集群发展,不断推动旅游产业化,扎实推进全国文化旅游创新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基础设施配套不断完善,文化氛围日渐浓厚,亮点特色逐步凸显。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旅游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发展旅游对拉动消费、增加就业、促进第三产业繁荣发展和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坚定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强化机遇意识、市场意识、品牌意识,按照“以文促旅、文旅互动、融合发展”思路,抢抓旅游发展机遇,发挥优势资源禀赋,打造优质旅游景区,塑造独特旅游品牌,推动正安旅游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吴起强调,推动旅游产业化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补齐短板、全面发力,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强化项目谋划和宣传推广,积极培育和引进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加快推动特色旅游资源开发,优化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旅游要素,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打造更有吸引力的旅游产品,提供更加有亲和力的旅游服务,打响“吉他之都、音乐之城”名牌和“吉他文化、尹珍文化、绿色生态、康养度假”4张招牌,推动正安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黄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行动为抓手,出实招、解难题、促发展,明确时间表、任务图、责任人,扎实推进旅游产业化市场主体培育行动、旅游业态升级行动、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行动“四大行动”,奋力推动旅游大提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何润森 陈吴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