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东西部协作!持续提升三都搬迁群众“幸福感”

2023-02-24 17:21:05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三都县东西部协作聚焦移民安置社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社区治理、就业和结对帮扶等方面对县城搬迁点采取多方面的帮扶措施,确保搬迁群众“搬”进幸福好生活。

心理健康教育及智能心理成长中心

  健全教育基础设施,实现群众“安心住”

  在黔南州易地搬迁人口总数最多的三都县城南社区,投入帮扶资金8500余万元,建好三都黄埔幼儿园、三都黄埔小学等,扩大学位供给,有效缓解随迁子女入学难题。2022年,陆续投入帮扶资金,建设第五中学学生宿舍,建成三都第四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及智能心理成长中心,聚焦后扶教育提质“后半篇”文章,让群众“安心住”。

社区“村BA”篮球馆

  配套乡村文化建设,实现群众“舒心住”

  凝聚乡村振兴新动能,不断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投入帮扶资金100余万元,建设社区“村BA”篮球馆,不断提升公共设施硬件水平,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逐渐养成乡风文明、家风和谐、民风淳朴的良好社会风气,实现城乡均衡发展,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让群众“舒心住”。

产业孵化基地项目

  提升产业就业品质,实现群众“放心住”

  紧紧抓住产业兴旺这个关键,坚持“东企西引”,积极承接东部产业梯度转移,帮助易地搬迁安置区1255名劳动力实现转移或就近就业。投入帮扶资金1600万元,打造城南社区产业孵化基地,引进服装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企业,提升就近就业质量,实现群众“稳致富”、“放心住”。(石承韵 通讯员 韦旭)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4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