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爱心助学乘车卡,温暖守护姐弟4人上学路

2023-02-24 17:31:12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感谢叔叔阿姨们,对我和弟弟妹妹的关心,我们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他们的帮助。”家住贵定县金南街道虎场村的五年级学生蒋依辰认真说道。

  2月22日,贵定县金南街道工作人员与贵定县第六小学、县智成公交公司来到虎场村看望慰问家庭急需帮助的未成年儿童,在新学期伊始将爱心送到学生手中。

  蒋依辰和弟弟妹妹们原是贵定县虎场小学的在校学生,学习成绩优异,因教育资源整合需要,虎场小学合并至贵定县第六小学后,姐弟四人每天需乘坐专线公交车上下学。

  由于父母长期在外,蒋依辰姐弟四人由爷爷奶奶照顾,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心,县相关部门和公交公司安排人员前往蒋依辰家中进行看望,并赠送了学习用品和爱心助学乘车卡。

  姐弟四人以后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上下学,准时到达学校、安心读书、平安回家。蒋依辰爷爷蒋炳国表示,虽然孩子父母不在身边,但是关心他们的人很多,会让孩子们好好学习长大成人。

爱心乘车卡温暖姐弟四人上学路

  据悉,自2022年8月虎场小学拆并以来,贵定县专门为虎场村片区、乐芒村凤凰片区等地开通三条公交专线,早晚接送120余名学生上学放学,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未成年人安全,进一步助推了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贵定智成公交公司总经理邹显友说:“作为我们公交企业来说,保障学生出行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一点爱心能够温暖他们的上学路,我们觉得很值得。”

  爱心助学温暖童心,这份特别的“开学礼”是温暖,更是期望,相信姐弟四人将会带着这份温暖和期望努力学习、茁壮成长。(张芸)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4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