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市教体局召开2023年业务工作会

2023-02-24 17:22:50  来源: 赤水市人民政府网

  2月21日,赤水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2023年业务工作会,会议在市第三中学举行。

  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勇,市教育督学张娟出席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立维主持。全市中小学校长、分管业务和德育工作副校长,教体局业务股及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对2022年各学校德育、“双减”、劳动教育工作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向获得遵义市“双减”星级示范校、劳动教育示范校及赤水市“双减”示范校、德育工作先进学校荣誉的学校颁奖,并部署安排2023年相关工作。

  何勇强调,要准确把握“双减”后的教育工作,结合学情、校情,切实以学生发展需求为导向,优化时间管理、抓好效率管理,强化家校共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要强化区域教育品牌塑造,驱动特色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教育轻骑兵”体系建设,完善支撑赋能机制,促进优质均衡发展;要解决好德育和劳动教育中“育”的问题,注重知行合一,切实赋能人才培养;学校管理者要不断修炼自己的学习力,改善办学实践行为,持续推进品质建设,推动学校现代转型。

  会议还进行了业务相关工作培训。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