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春种好时节 贵定“青年帮帮帮”志愿服务队向“春天”出发

2023-02-24 17:31:31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春种好时节,种山桐子咯……”志愿者们扛着锄头大声说道。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2月22日,在贵定县金南街道小河村和宝山街道龙港村的种植基地里,志愿者们挥汗如雨,在山坡上携手种下山桐子树苗,为大好春光种植一抹青绿。

志愿者们挥汗种植山桐子

  种植现场,种植技术人员对志愿者开展山桐子种植培训,提醒志愿者们山桐子幼苗的行距、施肥等技术规程和注意事项。

  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他们忙碌着施肥、扶苗、培土……

  一行行树坑已经挖好,在等待着山桐子树苗的“安家落户”。

  西部计划志愿者龙爽说:“种植山桐子,有利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助农增收致富。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更应该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到种植山桐子志愿服务项目活动中去,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产业兴旺,建设富、强、美贵定贡献青春力量。”

  在近100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2000株山桐子树苗被安稳地栽种在了树坑之中。劳作过后,志愿者们充满了“泥土芬芳”,绵绵细雨也浇不灭他们的热忱,看着一排排山桐子树苗在微风细雨中轻轻摇曳,荒芜的山坡上瞬间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据了解,此次“春种好时节·种植山桐子”志愿服务活动是由共青团贵定县委和贵定县中等职业学校共同开展的,目的是充分发挥志愿者力量,抢抓春种时节种植山桐子。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展山桐子产业,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宝山街道办事处团工委书记吴文义说:“青年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参与到我们乡村振兴、产业振兴大潮流当中,都说种上山桐子,过上好日子,我们接下来的工作,也将聚焦山桐子的种植,发挥更多的团员、青年党员以及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种植山桐子的项目当中,也让青年帮助更多的没有劳动力的家庭,增加他们的收入。” (凌红 黄欣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4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