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北京积水潭医院贵州医院正式揭牌

2023-02-25 10:24:17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首家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北京积水潭医院贵州医院正式揭牌

  2月24日上午10时,贵州首家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北京积水潭医院贵州医院揭牌仪式在贵阳举行。

  一直以来,贵州省委、省政府对卫生健康事业高度重视。省卫生健康委积极作为,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全力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把最好的医院、最强的人才引进到贵州,打造区域内优质医疗服务高地。去年10月,国家三部委联合宣布第四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名单,北京积水潭医院贵州医院正式获批。在原贵州省骨科医院的基础上,依托北京积水潭医院资源进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该项目位于贵阳市白云区思贤街206号。

  “这是贵州卫生健康行业的又一件大喜事。”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慧认为,京黔两地心手相牵、帮扶共建,有着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与北京积水潭医院这样国内顶尖的医疗机构携手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将大幅度提升我省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

  北京积水潭医院贵州医院党委书记邱冰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定健康强国信心,保持高质量发展决心,全力建好‘三大中心’,建强‘区中’高地,建优‘骨医’品牌,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打造成贵州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

  据悉,北京积水潭医院是以骨科为重点学科的三甲综合医院,在国内外享有极高声誉,连续13年获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全国专科声誉排行榜骨科第一名。

  近半年来,北京积水潭医院已累计向贵州医院派驻专家34人,开设亚专科特需门诊7个,引进开展新技术96项,其中填补国内省内空白40项。(记者 胡家林)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