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七届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在贵阳举行

2023-02-27 09:21:16  来源: 贵州日报

  2月26日,由团省委、省精神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文联、省广播电视台、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省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七届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在贵阳举行。

  本次大赛以“文明旅游·志愿黔行”为主题,自2022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吸引省内外共2850名选手报名参赛,网络海选平台点击量高达500余万人(次)。通过海选、初赛、赛区决赛、半决赛、《我是志愿者》真人秀淘汰赛等环节,最终1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通过现场激烈角逐,刘圣荣获一等奖,廖潇雨、梁悦悦荣获二等奖,游证朋、刘芝芳、伍利荣获三等奖。获奖选手将被授予“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和“贵州省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宣传大使”称号,成为贵州文明旅游形象代言人及贵州安全生产宣传形象代言人,参与我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贵州青年乡村振兴夜校和防灾减灾等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宣传等工作,通过宣传党的政策、传播科学理念、移风易俗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提振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据悉,自2016年以来我省已连续举办六届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大赛,吸引全国1.9万余名有志青年报名参赛,发掘和培育了一批能力过硬、专业过硬、素质过硬,具有志愿服务精神的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我省旅游产业化实践,打造了文明旅游和志愿服务重要工作品牌。(记者 许邵庭 王恬)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9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