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第十六届“金筑杯”足球赛决赛举行

2023-02-27 18:16: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27日电 2月26日,贵阳市第十六届“金筑杯”足球赛决赛在贵阳市人民政府三期停车场多功能足球场举行。

  据悉,赛事于2022年12月3日开赛,共16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贵州省交通厅队、博观青训分别获得精英组和全民健身组冠军。

  16支队伍中有许多历届比赛熟悉的面孔,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参与其中。贵州省交通厅队队员程磊介绍,贵州省交通厅足球队组建30余年,由全省交通系统内的足球爱好者组成,曾多次夺得“金筑杯”冠军。获得全民健身组优胜奖的贵苗夫水果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组建于2022年6月,由7名女球员、8名男球员组成,其中女球员年龄最小的仅18岁。

  “围绕‘一圈两场三改’工作要求,开展足球项目进社区,推广全民健身,此次赛事主要在近年来修建的社区多功能足球场举行,采用了节奏快、易组织的五人制足球。”贵阳市足球协会副秘书长祖善发介绍。

  今年,贵阳市还将举办“15分钟生活圈”社区足球邀请赛、体总杯足球联赛选拔赛(贵阳赛区)暨贵阳市足协杯冠军赛、贵阳市成年人笼式足球公开赛等赛事和足球进校园、足球进社区等活动。

  本次赛事由贵州省足球协会指导,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直机关工委、贵阳市体育局主办,贵阳市人民体育场承办,贵阳市足球协会协办。(蔡连素)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