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重启定档!三都水族端节半程马拉松赛定于3月12日举办

2023-02-27 18:22:57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笔者从三都水族端节半程马拉松赛工作调度会上获悉,三都水族端节半程马拉松赛经过延期后,定于2023年3月12日举办。

三都县城

  据了解,由于疫情原因,原定于2022年端节期间举办的三都水族端节半程马拉松比赛推迟了两次,经三都县委、县政府与活动承办方充分研判,决定重启比赛。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名以上跑步爱好者参赛。目前,参赛选手增补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选手可通过“第一赛道”APP进行增补报名。

  “世界水族看中国,中国水族在三都。”三都,全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有中国象形文字活化石的“水书”,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水族端节”,有中国刺绣艺术活化石美誉的“水族马尾绣”……三都,素有“像凤凰羽毛一样美丽的地方”之美誉。

盛大热闹的水族端节活动

  本次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跑(约5公里)两个项目。起终点为中国水族风情街,赛道途经彩虹桥、圣山大道、万户水寨民族体育竞技中心、咕噜景区等标志性地标,奔跑在山水景致交融的生态赛道,领略深厚的三都水族文化底蕴,尽览三都美景。

  在赛事期间,组委会还将特意安排一系列体验活动,让选手深刻体验三都独具魅力的水族文化,以及水族人民的热情淳朴。

三都咕噜景区产蛋崖

  近年来,三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始终坚持体育强县战略。在田径运动方面,将着力与中国田径协会合作,共同打造三都水族端节马拉松国家级金牌体育赛事。自2019年以来,三都县已成功举办2届马拉松赛事活动。本次赛事不仅是一次体育竞技活动,更是“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深度探索。活动旨在通过体育赛事和民族传统节日的深度融合、相互带动,积极向外宣传推介水族文化,吸引外地游客关注三都、畅游三都,不断刺激地方消费,提升“端马”赛事品牌影响力,带动县域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刘龙炯 石承韵)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