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焦“五治”丨“小喇叭”响起来 垃圾分类动起来

2023-02-27 18:22:10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观山湖区金华镇的各村寨、居民小区内不时传出一阵阵“吆喝声”。原来,这是金华镇在巧妙利用小喇叭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每天早、晚两次在辖区范围内流动播放垃圾分类有关内容,吸引了不少村民关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工作人员向村民普及“五治”知识。(资料图)

  “听了垃圾分类的广播,让我知道这扔垃圾可不简单,只要把垃圾分类做好了,把有用的物资从垃圾中分离出来,不仅可以减少环境污染,还可以变废为宝。”村民孙丽华说道。

  据了解,该镇通过流动小喇叭及走访宣传的方式,使垃圾分类的理念很快融入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并转化成一种良好习惯,有力助推了“治垃圾”工作的落实,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了有力支持。下一步,该镇将持续通过小喇叭、入户宣传引导等方法,加强“治垃圾”工作宣传,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村民的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分类投放正确率,培养广大村民的垃圾分类习惯,为共创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郝涌智 谷姜 李祥伟)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0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