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税惠“春风”助企复工复产

2023-02-28 17:22:11  来源: 毕节市委宣传部

  “此次退税的390万元,对于我们公司来说犹如雪中送炭,希望国家多多出台此类政策,支持企业发展。”日前,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贵州)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海卫峰办理企业留抵退税后,开心地说。

  为了让企业享受到税惠政策红利,助力复工复产,织金县税务局召开视频会审核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贵州)有限公司的留抵退税申报,审核通过后,第一时间联系银行快速将税款退至纳税人账户,该笔资金为两户企业的节后复工复产提供了强大动力。

  为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毕节税务部门建立“节点控制+全流程”服务留抵退税企业快审快办工作机制,积极开展“一户一策”靶向问需,通过电话、上门走访、远程辅导等方式一对一辅导企业,收集企业困难诉求、听取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推送和“点对点”辅导,做到政策辅导全覆盖。

  毕节市税务系统还加强与银行及有贷款需求的企业沟通联系,通过梳理企业纳税信息、经营状况及发展前景,定期将诚信纳税、成长良好的企业推荐给银行,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企业发展聚势赋能。

  七星关区君临大酒店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餐饮住宿的民营企业。2022年下半年,受疫情影响,酒店经营大幅缩水,员工工资、水电等固定支出压力巨大。税务部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针对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向其推荐了“银税互动”产品,协助酒店申请了一笔40万元的贷款。

  公司负责人汪义激动地说:“这笔信用贷款缓解了当前复工复产的资金压力。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银企双方提供了这么好的合作平台,原来纳税信用真的可以变成真金白银。”

  仅今年1月份,全市共计办理退税948万元,为企业办理缓缴税款4000余万元,并精准对接企业资金需求,用好“以信换贷”福利,通过“银税互动”帮助136户企业获得1.03亿元贷款,税惠“春风”有力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为稳经济、保就业、强信心发挥了重要作用。

  毕节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黄江表示,随着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相继出台,税务人将扛牢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毕节市场经济复苏贡献税务力量。(叶振 皮婷)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