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法治教育进校园 以法守护“少年的你”

2023-02-28 22:33:41  来源: 关岭融媒体中心

  2月24日,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组织人员到关索中学、文峰中英文学校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法治进校园活动,上好新学期法治教育第一课,进一步助力校园法治建设,引导青少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活动中,检察官以“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绿色成长,生命无毒”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采取提问对答的互动方式,为两百多名初三学生上了一堂深刻的法治课。通过讲述一个个切实可感的案件实例,简单易懂却又深入人心,一次别样的法治课堂,在初三学生的心中种下了一颗法治的种子。

  关岭自治县关索中学九年级(7)班学生刘万梅:通过法治进校园活动,让我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们要做到学法、守法、用法以及护法,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争做新时代的合格青年。

  通过深入有效的法治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同时充分运用检察职能,服务平安校园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下一步,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将加大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力度,以法治力量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高翔)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