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防患未“燃”始于行!三都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应急演练

2023-02-28 22:57:11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为提高对森林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检验森林防火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安全补救能力,近日,三都县大河镇在辖区内开展森林防火、扑火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灭火

  演练现场,指导参与演练的人员正确使用吹风灭火机、背负式高压灭火机进行灭火,正确使用割灌机设置防火线,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以及在灭火过程中有效保护自身安全等。

指导使用吹风灭火机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防火队员反应迅速、服从指挥、团结协作。队员们熟悉掌握了森林火灾现场扑救的基本方法、装备使用和紧急避险知识,有效提升森林防火队员的实战经验,提高团队协同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陈明珠 游先育)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