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锦屏:开展农资检查为春耕保驾护航

2023-02-28 23:02:08  来源: 锦屏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连日来,锦屏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农资市场检查,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为全年农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老板,你这个谷种没有备案,要登记备案了才能卖。”

  “像这类品种不适合我们这边的生长环境的,是不能卖的,种子不好长不了好的庄稼。”

  在锦屏县敦寨镇的临时集市现场,锦屏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正在对销售农资的经营主体开展检查。查资质、看台账、宣传政策……五六名执法人员有序分工,确保每一项执法程序都能严格落实。

  “种子好不好,关系到我们群众一年的收成,所以每年我们都会组织执法人员到各个乡镇对农资经营主体进行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确保我们群众能够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用上放心农药。”锦屏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二中队队长冉军告诉记者,开展农资市场检查是每年春耕前的重要工作之一。

  一直以来,锦屏县农业农村局严把进货质量关,要求农资经营户坚持从正规厂商进货,不让“三无”产品、非国家定点生产的商品和假冒伪劣商品等从供销系统流入市场。

  “检查的重点是种子、农药、化肥和农膜等农资产品,主要是看有没有资质,农资是不是合格产品等等。我们下一步还要强化查处的力度,加大执法的频次,通过严格执法和广泛深入宣传,坚决把假劣农资清出我县市场。”冉军表示,农资储备不仅要足还要安全,对农资市场检查严格,才能有效地保障春耕农资质量。

  截至目前,锦屏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25场次,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检查经营户(企业)118家,依法立案查处农资案件4起。(罗国梅 王希子 杨晓海 李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