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六盘水召开2023年全市林业工作会议

2023-02-28 22:38:06  来源: 六盘水市林业局

  2月27日,六盘水召开2023年全市林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市林业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林业重点工作。

  会上,六盘水市林业局传达学习了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省、市“两会”精神,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六盘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六盘水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正波作全市林业工作报告,从国土绿化、“林长制”、林业产业、林业改革、支撑保障体系等5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林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六盘水市林业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了2023年林业工作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并围绕“抓绿化、抓保护、抓产业、抓改革、转作风”等5个方面的内容,对2023年林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林业工作会上,许正波还就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再安排、再部署。

  2022年是贯彻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和建设幸福六盘水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林业“十四五”发展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的深化之年。六盘水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抢抓新机遇,展现新担当,奋力推进六盘水林业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

  过去一年,六盘水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林业中心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面落实林长制,国土绿化实现落地上图,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稳妥推进,防火防虫安全底线盯死看牢,林草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林业改革制度持续深化,林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全市林业工作实现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取得新成效、绿色发展取得新突破、生态保护底线取得新成就、森林防火工作实现新跨越、林业改革步伐迈出新阶段”的“五个新”发展目标。

  2023年,六盘水全市林业工作将坚持全面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林业局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主定位,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力推动全市林业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篇章。

  会议要求,当前正处于春季森林防火期,各地坚决不能掉以轻心,要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火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做好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加大防火安全宣传,加强野外用火管理,加大对重点林区、各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重要地段、重点路口的巡林力度,坚决把火种堵在山下林外。要落实好信息报送制度,严禁信息倒流,如果发生火情后,要及时、准确、全面归口上报信息,对瞒报、谎报等行为一定严肃追责。要做好森林火情舆情管控,及时处置网络舆情,避免产生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3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