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松桃:区域联动 打响旅游品牌

2023-02-28 22:34:14  来源: 贵州日报

  2月18日,一辆辆载着来自浙江、湖北、厦门等地游客的旅游大巴,陆续进入松桃自治县苗王城景区。在导游的带领下,游客们赏风景、思文化、品美食,玩得不亦乐乎,苗王城美丽的自然景观、独特的文化底蕴、厚重的历史背景引得游客连声赞叹。

  “第一次来苗王城,这里古色古香的木质建筑别有韵味,苗族服饰也很精美,尤其银饰我特别喜欢,准备给老伴带一个回去。”游客郑樟树根一边精心挑选银手镯一边说。

  “这里风景美,人文美,我们玩得很开心,吃得也很开心,我拍了很多短视频分享给我的朋友,希望他们也亲自来领略苗王城的自然人文景观。”游客陈水金难掩内心喜悦,表示有机会还要再来一次。

  近年来,松桃按照“生态+旅游”“生态+文化”的理念,推动生态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助力当地群众纷纷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

  苗王食府餐厅内饭菜飘香,高朋满座,来的客人一波接一波,老板王超从早忙到晚,他说:“春节以来,在我们这里用餐的游客平均每天300人,最高峰时达到1000人。大家看中店里的苗族本地特色餐饮,菜品新鲜,味道独特。”

  据统计,春节以来,苗王城景区游客接待量10万余人次,世昌广场元宵节当晚游客量爆棚,潜龙洞等热门景点一票难求。

  旅游市场久违的热闹景象再度回归,对此,苗王城旅游管理中心早部署、早行动,成立了旅游专业工作组,强化旅游营销,搭建共享平台,推动区域联动,维护市场秩序,打响苗王城旅游品牌。苗王城景区负责人吴青松介绍,针对旅游回暖形势,苗王城景区在提振信心、打造精品项目之外,将持续练好内功,加快景区内基础设施建设和更新,把硬件设施做得过硬,加强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培训,把服务质量提起来,吸引更多游客来松桃旅游。(通讯员 杜鹃 任涛)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