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果树“三碗粉”以排名第一 入选2023贵州省“十大”黔味预制菜

2023-02-28 22:36:56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2月27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通过2023年贵州省“十大”黔味预制菜评选活动,安顺市参评的黄果树“三碗粉”以排名第一的最终成绩入选。

  

  据悉,2023年贵州省“十大”黔味预制菜评选活动于2月22日至2月26日期间开展,评选活动由贵州省商务厅主办。活动期间,经网友通过微信公众号、APP等渠道投票,为喜欢的“黔味”预制菜投票。通过网络投票评选,黄果树“三碗粉”以103748票获得排名第一。此外,安顺市参评的南山婆:红烧牛肉杂粮面和关岭黄牛“犇黔岭”分获排名第10和第13。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对我省预制菜企业和各市(州)、县(区)特色名菜、特色小吃进行集中展示和宣传推介,带动我省优质农产品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黔菜出山”,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黄果树“三碗粉”系列产品分别是养着你的胃——“羊肉粉”、让世界爱上贵州酸的拴住你的心——“酸汤粉”、留住你的人—— “牛肉粉”,由安顺经开区企业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有限公司生产。该公司系贵州首批16家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之一,自2020年成立以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有效整合安顺市牛羊肉、辣椒、优质大米等特色生态农产品作为原材料,致力于打造极具安顺特色的品牌,是贵州省千亿级生态特色食品产业中重要的组成企业。在带动当地生态原材料生产,增加农民收入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开创了企业有效益、老百姓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的良好局面。尤其是预制菜这一板块,对拓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提高农产品 附加值起到了非常显著的效果。

  相关链接,预制菜一般是指以一种或多种农产品为主要原料,各种食材配以辅料,运用标准化流水作业,经预加工(如分切、搅拌、腌制、滚揉、成型、调味)或预烹调(如炒、炸、烤、煮、蒸等)制成,并进行预包装的成品或半成品菜肴。按照加工程度由难到易,预制菜可分为即配食品、即烹食品、即热食品与即食食品四大类。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