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凝心聚力抓服务 同心协力促共治——花溪区税务局组织开展全区税收知识微课堂培训

2023-02-28 22:42:33  来源: 花溪区税务局

  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要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持续推进部门协作,强化社会协同发力,拓展税收共治新格局。花溪区税务局“强领导,优服务、共治理、促共赢”,认真筹划并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全区税收知识微课堂培训,旨在加强税收知识的宣传辅导,促进花溪区“税务-乡镇”共建共治共享,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花溪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宇昕开班致辞。孙迅 摄

  花溪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宇昕指出:“希望通过本次微课堂为税务与各乡镇‘牵线搭桥’,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凝心聚力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努力创新探索出花溪区税收协同共治的新道路。”花溪区财政局副局长越丽亚表示:“税收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乡镇街道要珍惜培训机会,加强税收知识学习,与税务密切配合,共同做好花溪区税收工作。”

  花溪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莹以《见微知著 行动为王》为题,针对性提出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格局下在“强省会”战略工作新要求下,如何加强税源培育如何提供纳税服务如何加强税收管理,并对前期精心收集的培训意见中各乡镇提出的各类问题高效梳理解答。收核核算股、纳税服务股、税政股、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等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详细讲解了税源培育、纳税服务、减免税政策、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等业务知识,现场演示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医疗保险网上缴纳的具体操作流程。

  

花溪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莹授课。孙迅 摄

  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受益良多”,主动要求拷取培训资料以便本单位深入组织学习,部分乡镇街道工作人员针对其目前存在的税收工作疑难与授课人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讨论。乡镇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受许多客观因素的影响,我们很多同事对税收业务知识的了解十分有限,在平常工作中经常遇到各类与税务有关的疑难问题,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短板。本次组织的税收知识培训对我们工作十分有帮助。今后,我们也会组织培训将今天的内容进行集中学习,提高乡镇街道工作人员的税务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共同推动多方融合的税收共治大格局,从而更好的服务辖区内的企业和群众。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在全区上下营造了浓厚的税收知识学习氛围,提高了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对税务工作的认识和税收业务水平,还提供了花溪区税收协同共治的新思路。下一步,花溪区税务局将积极探索“税务管理员+街道网格员”共治模式,利用网格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与纳税服务相结合,让税费优惠政策更快更精准直达市场主体,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收业务更便利。以实际行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以高效的税收现代化治理模式提高税收征管质效,充分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孙迅 陈艳)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