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深入一线强监督 营商环境更优化

2023-02-28 22:47:44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是否解决?一窗通办2+2模式纳入的单位事项是否齐全?”近日,云岩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对政务服务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采取听取汇报、窗口实地了解、询问办事群众、查阅意见簿等方式,客观全面了解政务服务中心在“一窗通办 2+2模式”改革中,用“综合窗口”取代“部门窗口”使用情况;实地查看大厅窗口设置、部门入驻情况;询问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以及“好差评”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深入一线走进群众,零距离面对面倾听群众的声音,了解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切实维护广大企业和群众的合法利益。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现场逐一向区政务服务中心反馈,要求其抓好整改,举一反三,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节,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群众营造高效便捷的办事环境。

  下一步,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围绕“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跟进监督,坚持严字当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为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落地、责任落实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