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

2023-03-07 11:18:53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

  3月6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贵州贡献。

  李炳军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鼓舞人心、预期目标科学合理、政策取向精准有力、任务措施具体明确,是一个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好报告,是一个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是一个饱含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和拥护。

  李炳军说,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续写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伟大奇迹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定盘星”“压舱石”。我们要把“两个确立”的高度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李炳军表示,过去五年,贵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推动工作重心实现历史性转移,基本构建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下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保持了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战略基点、必然要求、最终目的,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加快建设“四区一高地”,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推动贵州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邓娴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17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