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两会云连线丨全国人大代表杨恩兰:为农业防灾减灾争取政策资金 确保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07 14:28:24  来源: 动静贵州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贵州代表团“云连线”第一场集中采访活动在贵州广播电视台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六盘水市水城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杨恩兰就“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主题接受了记者的视频连线采访。

  杨恩兰表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抓好油料生产,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以及完善农资保供稳价应对机制和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也是自己关注的。对此杨恩兰说:“作为一名来自农业行业的基层代表,报告真的是给了我们十足的底气,暖心又给力,我非常激动,也满怀信心,也希望自己能勇担重任,发挥自己所长在对农业农村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人有所作为。”

  杨恩兰与大家分享了一次为猕猴桃治病的植保经历,每一次成功守护农作物,每一次收到乡亲们的感谢,都让她很有成就感。杨恩兰认为植物保护是一项“接地气”的工作,她说:“工作7年来,我感觉自己已经无法离开土地、作物和当地的父老乡亲。能将所学投入家乡,守护乡亲们辛勤劳作的成果,真的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杨恩兰表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特别是贵州属于山地农业,而六盘水是属于粮食平衡区,确保粮食稳产增收,任务艰巨繁重,要如何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杨恩兰建议为农业防灾减灾工作争取更多的政策和资金。(记者 唐艺维)

[责任编辑: 邓娴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17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