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代表团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徐麟李炳军等参加审议

2023-03-09 11:05:23  来源: 贵州日报

  3月8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贵州代表团举行会议,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参加审议。

  徐麟在发言中说,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着眼新的使命任务、新的战略安排、新的工作需要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方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统领,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具有旗帜鲜明的政治性、指导实践的科学性、与时俱进的针对性、统筹兼顾的系统性,是一个目标明确、任务清晰、科学周全、成熟可行的好方案,必将进一步推动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领导在机构设置上更加科学、在职能配置上更加优化、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善、在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李炳军说,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体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体现了精简高效、实事求是,必将对转变政府职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我们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扎实稳妥推进政府系统机构改革,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确保中央改革部署在贵州落地见效。

  詹成付、叶赞平、李元平、吴强、陶长海、茆荣华、宋宝安、周敬余、邱宁宏、鲍斌、穆嵘坤等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大家认为,《方案》适应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必将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记者 许邵庭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2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