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大力支持贵安新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建设发展

2023-03-16 08:57:24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下称“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下称“新国发2号文件”),为贵阳市大数据科创城产城融合示范项目(新国发2号文件“实施数字产业强链行动”范畴的重点项目)批贷并于近日发放首笔贷款,助推贵安新区加快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新兴数字产业建设,助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建设发展。

  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基建工程,“东数西算”已正式启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以及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等地启动建设8个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了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截至2022年末,贵阳贵安成为全球集聚超大型数据中心最多的地区之一,数字经济占比达44%,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指数达53。贵阳市大数据科创城产城融合示范项目正是顺应了贵阳市大数据产业的发展趋势,项目实施将为贵阳市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提供大数据平台及相关技术,为贵阳大数据产业带来新产品及新服务,为推进“数据贵阳”建设作出有力贡献。

  下一步,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要求,围绕贵阳市贵安新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建设发展需要贡献政策性银行力量。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9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