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春日,花正红——花溪区新春优化营商环境小记

2023-03-16 10:54:52  来源: 花溪区税务局

  花开春至,万物复苏。含苞待放许久的花朵终于等来怒放时分,邂逅这温暖的春季,印证着生生不息的希望。在优化营商环境春风行动的吹拂下,市场如同得到春雨般的滋润,告别昔日的低谷迎来了加速奔跑的回暖期,推动着经济快速回升。

  提前谋划,尽早布局。花溪区税务局持续推进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全面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通过走访座谈、政策宣讲、上门服务等各式各样的活动,为企业送去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措施,以“真金白银”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对稳定全区经济发挥了积极作用。

  踏着春风,花香十里。沿着十里河滩百分桃花千分柳的宜人景色,是花溪区税务局部署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的足迹---

  降压扩利,送上“及时雨”。针对困难企业资金周转问题,花溪区税务局多次上门辅导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实在在缓解了企业的压力,为企业发展争取了宝贵时间。“非常感谢税务局对我们的帮助,去年辅导我们两次办理延期缴纳税款,今年又带来了绿色小区优惠政策,花溪税务局态度是最好的!”贵阳中铁澄丰置业有限公司西南区财务总监余女士感慨道。2022年该企业获得留抵退税资金上千万元,给企业资产提供了重要的缓冲时间,有效盘活冻结资产,让企业能正常销售运转,如今该楼盘销售火热,客流源源不断,这位负责人露出的笑容是获得实实在在的优惠的真情流露,是手握真金白银的底气,是对我们最有力的肯定。

  助力复产,注入“新动力”。布满了电缆的车间里,是机器转动的声音——在全区各个职能部门的合力帮助下,曾经的纳税大户贵州星天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历经艰难,涅槃重生,时隔3年迎来了复工复产启动仪式,未来将续写辉煌。看着这时隔三年来之不易的繁荣景象,星天电缆公司董事长龙总热泪盈眶,向大家介绍着车间生产的恢复情况,“去年获得的税收优惠资金主要用于加大车间投入以及购买原材料,极大的缓解了资金压力,税务部门的助企纾困行动让我们民营企业重获新生,让我们的机器重新动起来!”龙总表示,公司将争取实现产品或工艺改进,及早处理剩余尾货,尽快完成销售,偿还公司债务,努力提高营业额,让民营经济迈上新台阶,不负大家的重托。

  力保就业,开启“稳定器”。减税降费各项政策都向吸纳就业的主力军中小微企业倾斜,充分表明国家对缓解就业压力的决心。去年花溪区税务局辅导小微企业办理留抵退税惠及企业935户次,占比94.35%,退税金额23265.22万元,占比67.07%,走访发现,超过三成的企业将退税资金全部用于发放工资薪酬,提高职工待遇。花溪区税务局加强与银行的合力协作,强化“银税互动”质效,继续加强普惠金融政策的实施力度,让企业融资投资条件更加宽松,缓解企业投资融资的后顾之忧,激发企业内生创新创造动力,用税务部门的倾力付出,给企业送上暖心服务,换来就业的稳定和市场的旺盛活力,让企业和劳动者持续为经济添薪加力,走好经济大局这盘棋的第一步。

  东风吹过满春红,春光奋斗正当时,花溪税务将用更精准的服务、更有力的政策和更多样的形式,让惠民的“春风”吹进千万企业,续写“春风行动”的文章,为推动经济运行回升贡献税务力量。(赵栩)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2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