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强制执行严落地,税收权益有保障

2023-03-16 16:38:31  来源: 花溪区税务局

  税收强制执行是指在纳税主体未履行其纳税义务,经由税务机关采取一般的税收征管措施仍然无效的情况下,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以保障税收征纳秩序和税款入库的制度。

  为确保国家税收安全,降低执法风险,花溪区税务局按照有关规定,针对欠税企业,先后采取约谈、催缴、催告、停供(收缴)发票等措施,并对所欠税款进行了公示,但部分企业仍未缴纳税款与滞纳金。近日,花溪区税务局对未按期缴纳税款的6户企业依法采取了税收强制执行措施。因所涉银行数量多达95个点、地域范围广,花溪区税务局安排征收管理股牵头,联合多个内设部门和基层管理分局,全力执行此次行动。

  此次税收强制执行,取得多方面成果:一是强制执行税款30余万元,减少了欠税金额,维护了税法的权威;二是通过团队协作,有效提高了全局工作质效;三是向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的“四精”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接下来,花溪税务局将不断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加深与银行、法院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信息共享、促进协同共治,提升纳税人税收法治观念,在保障纳税人权益的同时,依法维护国家税收利益。(丁红琴)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2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