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重点文艺创作扶持项目电影《一山之隔》在贵阳举办首映式

2023-03-16 10:06: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16日电 日前,贵州省重点文艺创作扶持项目——电影《一山之隔》在贵阳举办首映式。

首映式现场。新华网 蔡连素摄

  电影《一山之隔》历时五年摄制,即将于3月18日登陆院线。该片以“最美奋斗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被誉为“当代女愚公”的先进人物——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人物原型创作。讲述当下现实生活中,女主人公因爱情嫁进穷困的山村,因没有路而遇到人生重重困难,在孩子和丈夫相继离世后,她因爱立志,从小爱到大爱,带领村民用简陋的工具,向挡在家乡面前的大山宣战,历经十三年跌宕起伏,硬生生凿通了一条出山之路,从此走向幸福的奋斗历程和励志故事。

电影剧照。新华网发

  影片通过讲述贵州省黔南州先进人物故事,生动展现黔南州风光、风土人情,记录黔南州乡村振兴新成果,弘扬了新时代贵州精神,彰显了贵州文化自信和新时代巾帼风貌,以小人物、正能量、大情怀的感人故事,展现团结奋斗、振兴时代和乡村的精神风貌。

电影剧照。新华网发

  影片故事原型邓迎香也亲临首映式现场,她表示感谢这些年来组织的培养和领导的关心,她会一直秉持当年挖山凿路的干劲,继续助力黔南、助力麻怀未来更好发展。

  影片首映式结束后,总制片人、编剧、导演王一诺,制片人文江,领衔主演闻雨、李昂,联合主演文东俊、聂永新等演职人员与在场观众分享创作历程及真实感受,并与观众互动交流。

电影剧照。新华网发

  近年来,黔南州相继出台《黔南州促进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十条措施》《黔南州促进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为推动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撑,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大秦赋》《庆余年》《陈情令》《星汉灿烂》等百余部影视作品以黔南为题材取景或者选择落地黔南拍摄,让黔南成为天然片场,初步成就了“西南影都”的美名。(蔡连素)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