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二届贵州(晴隆)早春茶全国采购商大会举行

2023-03-16 15:12: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16日电 14日,以“康养胜地、人文兴义—茶源圣地、翠华晴隆”为主题的第二届贵州(晴隆)早春茶全国采购商大会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晴隆县举行。期间还举行了世界茶源地茶祖神农文化广场奠基仪式、中国·晴隆茶文化数字多媒体博览馆奠基仪式等活动。

  贵州省茶叶协会会长禄智明在大会讲话时说,高海拔、低纬度、少日照、多云雾的自然气候条件以及富含各种微量元素的土壤环境孕育了“早生、优质、生态、绿色、健康”的晴隆茶。多年来,通过各级政府的不懈努力和茶农的辛勤劳作,晴隆茶在大江南北特别是在江苏、浙江等地都有很高信誉,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晴隆县委书记段棚在致辞时说,作为茶籽化石的故乡,晴隆优越的自然气候条件孕育出了名副其实的天然有机茶、绿色早春茶、安全放心茶。晴隆坚持将茶产业作为“一县一业”,坚定不移做大茶规模、提升茶品质、做强茶品牌,全力推动茶叶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茶产业正在成为全县的“生态绿地毯”、成为企业的“绿色提款机”、成为群众的“致富黄金叶”,欢迎广大客商、茶友走进晴隆、投资晴茶,共建“世界茶源地、中国早茶乡”,共推“晴隆绿、绿山川”优势品牌。

  活动现场,广西横县嘉盛茶业有限公司与晴隆县茶业公司签订3000吨、价值8000万元的茶叶采购合同;贵州草中英茶文化有限公司与晴隆县茶业公司签订2023年线上销售1000万元的线上授权合同;贵州茶化石之源农旅发展有限公司与湖北宜昌东方昌绿茶业有限公司签订2000吨、价值5600万元的大宗眉茶采购合同;贵州绿山川茶业有限公司与绿山川旗下品牌营运商签订2023年销售额2000万元运营合同。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一项有趣的活动,164名兔属相的炒茶人员共同炒制晴隆绿茶——贵隆小兰花。活动中,大会主会场还与兴义分会场视频连线,与会人员共同见证兴义市“云头山”新茶饮旗舰店开业,以及万峰林炒茶活动——2023晴隆早春茶第一锅的盛况。

  当天,晴隆县打造的世界茶源地茶祖神农文化广场、中国·晴隆茶文化数字多媒体博览馆与中国金州茶博园等重点工程也举行奠基仪式。(卢志佳 汪强 李涛涛)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