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数博短评|2023数博会将助推新一轮数字革命

2023-03-16 18:27:18  来源: 数博会执委会

  从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到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对于大数据发展渐入佳境的贵州来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不仅是一场活跃国际的年度盛事,更是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自2015年创办以来,数博会始终积极探索数字经济时代国际合作新机制,为全球大数据发展提供中国方案,助推全球大数据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

  数博会的存在,让一众数字蓝海的逐浪者找到了大数据外交的窗口和舞台,也让持续发出数字经济好声音的贵州听到了来自世界的回声。迄今为止,数博会已经吸引了百余个国家上千家企业、数万名行业领袖参会参展,嘉宾层次、展览规模、成果发布、签约金额等纪录不断刷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2023数博会紧扣数实融合,以“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为年度主题,创新办会内容,提升办会质效,围绕一会、一展、一发布、一大赛,以及商贸投资洽谈开展相关活动,重点展示中国大数据发展成就、汇聚全球大数据资源,论道数字经济发展。

  随着《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的出台和部署实施,以“东数西算”为代表的国家级工程正在开启我国国土空间算力资源跨区域统筹布局的新篇章,世界算力版图新格局正在重塑。本届数博会聚焦算力核心生产力,不仅设置了“东数西算”高端对话和“东数西算”展馆,还将围绕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贵州)枢纽节点建设,举办以数据中心服务器产业链和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为主题的专题招商会,推动东西部数字经济协同高质量发展。

  通过举办2023数博会,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效应,释放云计算服务创新和应用示范红利,助推新一轮数字革命,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6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