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满眼尽是黄金甲” 平塘京舟千亩油菜花引客来

2023-03-16 18:32:22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乍暖还寒,平塘县平舟镇京舟村千亩油菜花竞相绽放。纵目远望,金色花海与美丽村落交相辉映,形成一幅巨型美丽乡村油画。省内外游人纷至沓来,享受春日美好时光。

游客着民族盛装打卡游玩。

  3月10日,随着平塘县第八届“品平塘甲茶·观中国天眼——贵州春茶第一壶”开采品鉴系列活动的开启,前来参加活动的游客及骑行爱好者来到京舟景区打卡。大家置身于油菜花海,馥郁芬芳中,满眼尽是“黄金甲”,令人陶醉。

  “今天和朋友来这里骑游,看到这里的油菜花开得很多、很漂亮,觉得不但锻炼了身体,心情愉悦。”骑行爱好者张龙进感觉不虚此行。

  “天空不作美,但是也吸引了很多的爱好者一起过来打卡我们县城的‘后花园’,这里山清水秀,风景秀丽,特别是油菜花开的时候,风景更是无限美好。”骑行爱好者黎泽明很高兴。

骑行爱好者前来打卡游玩。

  近年来,京舟村围绕旅游抓实产业发展,让游客们除了观赏到美丽的油菜花外,还可以到草莓园体验采摘乐趣。

  “平塘这边我已经是第四次过来了,每一次过来的感受都不一样,感觉是一次比一次漂亮。这里的油菜花比较成规模、成片,挺好看的。”广西游客兰玉芬说。

游客着民族盛装打卡游玩。

  “发现这么大的油菜花田,就非常震撼。还特意修了栈道,更方便我们进行拍照、拍抖音,当地村民也特别的热心,还借了我们民族服饰过来拍照,就感到特别高兴。”贵阳游客张莉芝今天特意赶过来看美景。

  平舟镇京舟村是贵州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州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村,也是本次贵州“春茶第一壶”开采品鉴活动的举办地之一。近年来,京舟村因地制宜,以“农业产业+农家游”的农旅结合发展模式,围绕“布依风情·乡愁记忆”主题,建设“诗画之乡”,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骑行爱好者前来打卡游玩。

  平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超说:“作为传统的布依村落,我们依托独特的山水田园风光和优质的旅游资源基础,持续巩固粮油产业的同时,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招引人气,努力做好农文旅结合的文章,呈现了一幅美丽的乡村振兴画卷,让当地群众吃上旅游饭,鼓足‘钱袋子’。”(陈飞 廖毓齐 尹红飞 李孙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