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情系京舟坝 醉美油菜花

2023-03-16 18:34:48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阳春三月,春和景明。在平舟镇京舟村,千亩油菜花花香怡人,借助油菜花盛开期,平舟镇组织开展“情系京舟坝 醉美油菜花”系列活动,民族山歌赛、柔力球健身操、趣味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游客前来游玩。

山歌比赛现场

  在油菜花海,身着民族服饰的山歌爱好者们自由组队,在花丛中各展歌喉,进行山歌竞赛,幽默风趣的曲调和唱词,不时收获游人们的阵阵掌声,参赛选手和油菜花田融合成一幅美丽的画卷,惹得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民族服装秀

  在场观看山歌比赛的吴亚说:“他们唱的山歌非常有意义,他们穿的衣服非常漂亮,唱的山歌意义很深,他们唱得很好,今天我到这里来也非常高兴。”

  比赛中,选手们用民族山歌讴歌民族团结进步一家亲,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赞美。

  参赛选手韦作爱介绍:“我们唱的山歌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出来,我们来到京舟坝,这一坝油菜花太美了,所以我们唱的歌就由心而发。”

两人三足趣味活动

  山歌欢快动听、赏心悦目,另一边的趣味活动也吸引了许多群众积极加入其中。民族服装秀、单人踢毽子、抢凳子比赛、两人三足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游客陆德柔很是开心。“今天好热闹,太开心了,希望以后京舟坝能多举办这种活动,我们也能多参加,让更多的人来这里玩。”

太极表演

  近年来,平舟镇依托田园风光、深挖本土优秀文化资源,以旅游观光、创意农业、农耕体验为特色打造平舟新文化品牌,促进农村繁荣、农民富裕,赋能乡村振兴。

  平舟镇财政所所长郭瑶说:“山歌比赛以歌声为纽带,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民族团结、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一系列的趣味活动拉近了我们和群众的距离,也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同时在妇女节来临之际,也充分发挥了我们女性同胞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迷人风采。”(杨宇 张巍 杨浩)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6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