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书画名家到县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16 18:43:47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书画是中华文化的国粹,承载着中国人文化传承的基因。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书画教育,激发幼儿对书画艺术的启蒙和热爱,3月14日,普定县文联组织县内数名书画名家到县幼儿园开展志愿活动。

  活动中,书画名家们现场泼墨挥毫,创作出一幅幅各具特色的书画作品或遒劲有力或飘逸灵动,散发着艺术芳香。小朋友们也纷纷拿起画笔,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一幅幅色彩鲜艳、充满童趣的画卷尽展眼前。

  普定县文联主席卢仁强介绍,通过本次活动,让幼儿们感受到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以及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搭建起书画、幼儿共同参与的平台,对繁荣校园文化、弘扬传统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激发幼儿对书画艺术的学习兴趣,提升孩子们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培养审美情趣,塑造美好心灵,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高彩 杨凌旭)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