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3-03-17 09:31:42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3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按照全省领导干部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分析研究1—2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进一步部署一季度“开门稳”工作;研究部署建议提案办理、立法规划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两会,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强烈愿望,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王沪宁同志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打造“四区一高地”,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做好改革准备工作,确保日常工作有序运转。要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和各项工作报告精神,推动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全省经济呈现企稳回升态势。要坚定信心,保持高质量发展战略定力,采取有力措施解决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为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奠定坚实基础。要紧盯重点行业稳工业,推动煤炭、新能源电池及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行业保持良好增长势头,“一企一策”帮助困难企业恢复发展。要狠抓重点领域有效投资,持续加大产业及配套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强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促进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强化重大项目资金保障。要大力推进产业大招商,各级主要领导干部要拿出更多精力、以更大力度外出招商,千方百计引进一批优质企业和项目。要以旅游复苏推动消费加快恢复,加大重点客源市场宣传推介力度,研究完善促消费政策措施,提高居民消费能力,促进重点商品消费。要扎实推进农业生产,抓好抗旱工作,强化耕种收管理,加强农资保供稳价,保持畜牧业稳定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将其作为政府听取民意、科学决策、凝聚共识的重要举措,密切与代表和委员沟通交流,不断提升建议提案办理质量和政府工作水平。

  会议审议了省政府2023—2027年立法规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立法法,实事求是、积极稳妥推进行政立法,以高质量立法护航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