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宅吉乡:春光无限好 蟠桃管护忙

2023-03-17 17:57:16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阳春三月,在开阳县宅吉乡潘桐村蟠桃种植基地,果农们忙着给蟠桃树修枝、疏花、除草,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为今年蟠桃丰收丰产打好基础。

农户除草

  “修枝、疏花、除草是果园管护必不可少的环节,剪掉老枝是为了确保果树能有效的通风和透光,摘除部分花朵是为了能让树上结出的果实更大、更好、味道更足。”基地负责人喻元波说。

农户修枝疏花

  该乡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精品桃产业,村民可通过土地流转、土地入股分红、返聘到桃园务工等方式多元化实现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该桃林共100余亩,是2018年抓住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契机发展种植的,经过两年精心管护,2020年开始挂果,去年进入盛产期,年产量10万余斤。因色泽鲜艳、口感独特,深受消费者喜爱。(吴忠秀)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9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