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城市更新 民之所向

2023-03-17 17:10:16  来源: 铁城地产

  城市更新是提升城区品质、改善人居环境、造福人民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提升功能品质、加快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

  成铁地产和中国铁建地产双央企的强强联诀,所打造的项目必定远不止于普通的地产开发,更将在助推城市、区域的高质量发展上,彰显出央企的实力和担当。

  焕新城市 主城担当

  南明以南,省委一路向南约三五公里处,花冠路源点,典型的贵阳老城区,作为老城区,南明区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着城市承载力不足、发展空间受限等难题。通过棚户区改造补齐功能短板、改善人居环境、推进产城融合是南明区全面提升城市集聚力、承载力和辐射力的有力抓手。

  贵钢厂与东站货场见证了板块往日的辉煌,随着城市更新的步伐,“在旧烟火之地再建新繁华”成为了这块地的新标签,也会是贵阳人尤其是主城一带购房者置业的机会点。

  环绕景观生态圈 筑就主城最美封面

  曾经的东站立交桥,有着贵阳最集中的物料公司和货运中转站,川流不息的车流,破旧的门面和仓库,是大多数贵阳人对这里的固有印象。这一情况直到2022年,随着青秀系列斥巨资打造的坡地花海基本成型后才得到彻底改观,目之所及,成片的花海随着坡地绵延生长,就像为这座城市装点的美丽华服,曾经城市的钢筋铁骨已被满眼的鲜花绿地所取代,一举改变了这里破败疮痍的面貌。

  如今,当你再驾车路过花冠路,再看到的将是四季不断的花海美景,从客观角度来说,正是坡地花海的出现,让贵阳“城市微度假”变成了可能,让周边的居民住的暖心,看得舒心,逛的开心是青秀一直未改的初心,也是项目重金打造它的原因。

  在积极打造城市配套,提升区域形象的背后,是成铁地产和中国铁建地产双央企强强联诀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形象的雄心,青秀系产品也是继铁建城之后第二个在主城范围内大建城市级配套的项目。

  细节资源优化 品牌更新时代

  随着城市的发展对一座立交桥的开发逐渐突破着“原始功能”的限定从交通,到地标,再到“生活场景”青秀的做法,正走在世界前列。

  在桥下的公园巧妙的利用了桥下的空间,布局了多处运动、康体、休闲空间。利用丰富的色彩和图案营造出了时尚、现代的城市活力空间。让“剩余空间”变为“金角银边”这里俨然成为南明主城区的多功能公共空间与城市创意人文景观。

  这样的市民空间近乎“全年无休”只因宽阔、低矮的高架桥面对各种天气都能从容遮挡,而这些优秀的设计理念统统融汇了进去绚丽的色彩使公园焕发活力,在这里,立交桥下有着篮球场、羽毛球场,儿童游乐区、滑板轮滑场。不仅仅有运动空间还修建了多种多样的景观装置。

  (推广)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