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阳春三月 平塘旅游市场快速回暖

2023-03-17 18:28:09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阳春三月,平塘旅游市场暖风劲吹,旅游消费释放积极信号,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旅游市场快速回暖。

  春暖花开,人们渴望“诗和远方”的心情难以阻挡,平塘天文小镇迎来旅游热潮,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慕名来到平塘,感受“中国天眼”的科技浪漫,享受春暖花开的山河美景。

游客与天文体验馆设施互动

  陕西西安游客靳永安说:“春暖花开,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出来游玩,感受一下祖国的美好春天,今天就来到了中国天眼,首先(感觉)是宏伟、气魄,再一个就是感受了这些年来,祖国在科技、航天事业发展的一些巨大的成就吧。”

  平塘县作为“中国天眼”的落户地,有着丰富的天文底蕴。近年来,平塘县围绕天文科普教育基地、国家天文文化体验区、地质生态旅游创新示范区、区域性旅游集散中心、国际天文旅游小镇五大目标,大力打造国际天文科普旅游带和研学旅行产品,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天文爱好者前来参观学习。

游客参观“天眼”模型

  上海游客张德成说道:“我们能亲眼目睹到现场我感到很震撼,能亲自到这边天眼来看,这是很难得的,我相信我还会来第二次的,进入到这个里面就感觉现代化,所以我很迫切地一下车就拍照片,所以我也很激动。”

  据悉,随着气温回暖、旅游市场复苏,平塘各购票平台景区门票搜索和预订量快速回升,天文小镇景区积极应对,即将升级购票系统,系统升级完成后游客使用电子票、身份证刷脸即可快速进入景区景点,享受浪漫的“天文”之旅。

  中国天眼科普基地负责人冉思云向笔者介绍道:“我们这边游客量是逐步上升的,从之前的一天上百个人到达现在的一天上千个人的这样一个情况,根据现在人流量的一个递增,那么接下来我们节假日有可能会迎来旅游的一个高峰,我们中国天眼景区的话也会出台相应的一个应急措施来更好的服务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平塘特大桥景区

  春日初晴,正是踏春出游好时节,来到平塘特大桥观景台,游人如织,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正近距离观看这座身高与颜值并存的平塘特大桥,不时拿起手机或相机拍照留念。

  上海游客杨滨波说:“在这之前我们在电视里、网络上看到了贵州一个很深刻的印象就是桥多,桥多(就是)要想富先修路,路要修好,桥是不可或缺的,今天到了这里,我们有感到很震撼,这个天空之桥名副其实,它不仅是地处天眼的附近,而且它的高度,它的跨度还是很不错的,所以这个(就是)旧貌换新颜,我们国家确实是中国梦在一步步实现。” 

春茶第一壶采茶比赛

  今年以来,针对旅游复苏,平塘县通过大力开展宣传营销、举办“春茶第一壶”等大型活动并积极参加全省文旅优惠活动、紧盯文旅重点项目等措施激活旅游市场,助推旅游经济复苏。截至目前,平塘县A级景区接待游客同比2022年增长104.56%,旅游市场复苏按下“加速键”,逐渐重现繁荣。

春茶第一壶晚会

  平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柏文丽向笔者介绍道:“下一步,我们将围绕资源、客源、服务,制定平塘县推动旅游产业迈向高铁时代实施方案,推动平塘县形成“快进漫游”的大交通格局,融入黔桂经济圈,助推平塘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廖毓齐 罗再祥 尹红飞 李孙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