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03-17 18:34:12  来源: 关岭县融媒中心

  近日,关岭县委书记韦朝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关岭将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力推进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韦朝虎说,关岭县委、县政府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按照市委“1558”发展思路,以推进“三县一中心”建设为主抓手,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岭自治县委书记韦朝虎:我们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用数字说话,用实绩说话,用项目说话。具体经济指标要保持在9%左右,落实在具体的项目当中,把我们的重点项目谋划好、落实好、明确到具体的责任人,实行每周一调度,每月一会诊。通过调度和会诊,确保我们的光伏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民生项目能够按时的推进。

  韦朝虎说,关岭2023年拟重点推进实施50个、总投资149.55亿的重大工程项目,当前正全力抓好续建项目复工、新建开工、收尾项目完工以及用地、用电等要素保障等工作,改善营商环境,全力扩大有效投资。

  关岭自治县委书记韦朝虎:特别是要突出好我们的关岭牛和中药材这两个主导产业,把“2+N”主导产业落实到具体的项目清单上,落实到每一个月上,落实到每一个责任人上,同时要健全督办督查机制,让服务企业变成新的常态,让服务项目变成每一个干部的重要抓手和必须具备的基本技能。把各项中央、省、市、相关涉及项目、涉及企业的相关政策,切实的兑现到企业,要最大限度的激发企业的内生活力。

  韦朝虎说,接下来,关岭自治县将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压实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职责,抢抓政策机遇,精准高效发力,做到抓发展心中有数、手中有策。

  关岭自治县委书记韦朝虎:严格落实好各级稳增长、促发展的政策,坚持项目为王、服务为先、效益为本。切实采取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以行保业、以业保纪、以纪保廉,为实现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0416